陳陽春

博愛藝廊陳陽春水彩畫展開幕 豐富官兵藝文涵養

國防部邀請水彩畫大師陳陽春於博愛藝廊舉辦「守護臺灣之美-陳陽春大師世界水彩畫展」,今日進行開幕儀式,希望透過作品的陳展,增添營區藝文氣息,並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官兵的藝術涵泳。
博愛藝廊陳陽春水彩畫展開幕 豐富官兵藝文涵養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28日電)國防部邀請水彩畫大師陳陽春於博愛藝廊舉辦「守護臺灣之美-陳陽春大師世界水彩畫展」,今日進行開幕儀式,希望透過作品的陳展,增添營區藝文氣息,並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官兵的藝術涵泳。

開幕儀式下午由部長馮世寬主持,邀請多位藝文先進、貴賓,以及官兵代表參加,活動首先恭讀總統、副總統賀電,祝賀陳展圓滿成功;隨後,馮部長致贈陳陽春感謝狀,陳陽春並回贈個人畫作供國防部典藏,以表達對國軍的支持與敬意。

馮部長致詞時表示,陳陽春投身藝術創作已逾40餘年,舉辦過200多場個人畫展,作品收藏於國內外各大美術館,並常駐於總統府展出,有「水彩畫大師」、「文化大使」美譽,是推動臺灣水彩畫的領航者。

馮部長指出,陳大師自7歲習字,14歲習畫,水彩創作內涵豐富,無論遠觀或近賞,皆令人有不同的領會與感受,在心靈上可以獲得莫大的撫慰與沉澱。

部長進一步指出,陳大師於民國96年創辦「世界五洲華陽獎」,從臺灣逐漸推展到亞洲各地,並在103年擴大到全世界,為國家文化外交工作,做出相當大的貢獻,可見其對現今國際水彩藝術的發展,影響非常深遠。

今年適逢「國軍第50屆文藝金像獎」,馮部長指出,陳陽春大師為了表達對國軍文藝工作的支持,更實際參與此屆文藝金像獎評審,同時,也以「守護臺灣」為主題在博愛藝廊策展,在國防與文藝跨界交流,以「軟實力」喚起國人共同支持國防,守護臺灣的共同信念。

陳陽春致詞時則表示,國軍文藝金像獎已舉辦50年之久,過去在軍中經常看到「國魂」、「青年戰士報」、「吾愛吾家」等刊物,是官兵精神的食糧,現在國防部更以「博愛藝廊」作為培養官兵文藝氣息的場所,相信在多元層面結合下,必定能發揮更強的感染效果。

陳陽春說,作為一個畫家能夠跟「國防」結合是莫大的榮幸,也是他不斷前進的動力,期望未來在與國軍密切配合下,能為國防部文藝運動推廣,奉獻一己之力,達成「美善天下」的理念。

文章出處:https://n.yam.com/Article/20161028948099

error: 本網站禁止使用右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