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陽春

水彩畫大師陳陽春 舉辦第200次世界個展

世界知名的陳陽春水彩畫第200次世界個展,於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
水彩畫大師陳陽春 舉辦第200次世界個展
世界知名的陳陽春水彩畫第200次世界個展,正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黃文博翻攝)

世界知名的水彩畫家陳陽春,長期將台灣優美的自然與人文環境,以水彩繪畫下來,用藝術守護台灣之美,他個人的第200次世界個展,即日起至4月24日止,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70歲陳陽春是雲林縣人,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使」之美譽,曾任美國田納西大學訪問教授、齊齊哈爾大學客座教授、台灣藝術大學兼任教授、雲林科技大學兼任教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講座教授、聖約翰科技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等,曾榮獲總統府與內政部等中央部會頒贈感謝狀。

陳陽春14歲才開始學畫,他的水彩作品淡雅甜美,舉筆隨意渲染鉤勒即成畫,包括這次的個展,已舉辦了200次個展,橫跨三大洋五大洲,已將台灣寶島之美,傳遞世界各地,其作品被各國人士所收藏,並常駐於總統府展出。

除了個人創作外,他也創辦「世界五洲華陽獎」提倡水彩畫,鼓勵後進。他強調,繞了全世界三大洋五大洲後,最想做的是守護台灣之美,將台灣各縣市小鄉鎮特色,逐一創作,為臺灣留下美麗的紀錄。

因此,此次展出,主要以台南古都的鄉鎮特色為主題,如赤崁樓、安平古堡、鹽田、樹屋、武廟、天后宮媽祖、運河、林默娘公園、白河老街等,共約60幅,別具意義,歡迎愛好水彩繪畫人士前往欣賞。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09005185-260508?chdtv

error: 本網站禁止使用右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