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陽春

陳陽春水彩畫展 西班牙受讚賞

陳陽春水彩畫展 西班牙受讚賞

駐西班牙代表處與西國卡斯提亞曼加大學2度合作,於日前至15日在雷亞爾城合辦水彩畫家陳陽春「台灣采風水彩畫展」,是在西國境內巡展第3站,博得西國民眾的讚賞。

畫展開幕儀式已於日前在雷亞爾城(Ciudad Real)舉行,由駐西代表侯清山及卡斯提亞曼加大學主管文化事務及學務兩位副校長共同主持。兩位西國國會友台協會議員以及雷亞爾城文化市政委員代表市長出席。

展覽訊息在當地媒體熱烈報導下,吸引各界藝文人士及民眾到場參與開幕式,親身體驗陳陽春結合西方水彩及東方水墨的風采。

卡斯提亞曼加大學兩位副校長致詞表示,當初對陳陽春水彩畫作的第一印象即感覺頗具藝術價值,因此相當榮幸與駐西班牙代表處合作辦理畫展,增進各校區師生及民眾對東方藝術的認識,也有助深化雙邊文化及交流。

侯代表則感謝校方悉心籌劃,熱心協調提供城中心展覽廳展出運用,並指出代表處積極透過各類藝文展覽,以最貼近生活藝術的方式,多方面建構西國各界對台灣的認識,好比陳陽春出身雲林,對於農村的質樸及廟會盛況有他道地的洞察力,且透過水彩畫的描繪,與大家分享。他並現場為與會貴賓導覽,介紹台灣迷人的地方風情。

駐西班牙代表處曾於去年10月及12月間在馬德里市及昆卡(Cuenca)市辦理巡迴展覽,因陳陽春水彩畫具穿透力的靈性,普遍獲得展覽地區藝文愛好者高度欣賞與評價。

文章出處:https://www.ocacnews.net/overseascommunity/article/article_story.jsp?id=150085

error: 本網站禁止使用右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