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陽春

2018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 / 陳陽春大師暨水彩華陽獎得獎作品展

有著「水彩畫大師」、「儒俠」及「文化大師」等美譽的水彩畫家陳陽春老師,沉浸水彩藝術創作逾50年,畫作融合了東方水墨的靈性和西方水彩的光影,台灣畫壇老頑童劉其偉大師稱他為「台灣最成功的專業水彩畫家」。

陳陽春老師以極其敏銳的心靈觸角,彈琴般輕盈又準確的筆觸,把構圖的虛實變化發揮得淋漓盡致,他的創作亦能穿透表象,讓觀賞者感受到人物、景物、植物內在的精神層面。陳陽春老師並不視一己的藝術成就為滿足,更積極推廣水彩畫創作,連續舉辦八屆「華陽獎」,藉以推廣水彩畫的創作,並憑此「以畫會友」,結交各國水彩同道,為國家的文化外交工作,盡其最大心力。

世界水彩華陽獎2007年在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及研華文教基金會率先贊助下,創辦人陳陽春大師本著推動水彩藝術而創立「華陽獎」,熱心公益的企業與藝術家們持續響應,徵畫區域由台北、全台灣、擴大到亞洲各地,參賽者及各界之熱情支持,自第七屆起擴增區域範圍至五大洲,第八屆起更名為「世界水彩華陽獎」,意在「以藝弘道,美傳世界」,推廣水彩藝術教育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追求真、善、美和諧社會。

為鼓勵本土水彩藝術家展現多元創作之美,並畫出台北特色,2016年特舉辦第一屆台北市水彩華陽獎,期許能扶植更多台灣本土藝術家成長與持續創作,提供藝術發揚的平台與機會。

世界水彩華陽獎緣起

華陽獎於2007年在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及研華文教基金會率先贊助下,由創辦人陳陽春大師本著推動水彩藝術而創立,因為熱心公益的企業與藝術家們持續響應,徵畫區域由台北、全台灣、擴大到亞洲各地,其間參賽者踴躍及各界之熱情支持,自第七屆起擴增區域範圍至五大洲,也由於第七屆之順利圓滿,而促進第八屆之運作更名【世界水彩華陽獎】。

世界水彩華陽獎活動宗旨
  1. 以藝弘道,美傳世界
  2. 推廣水彩藝術教育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3. 追求真、善、美和諧社會

另為鼓勵本土水彩藝術家,於2016年特舉辦第一屆台北市水彩華陽獎,期許能扶植更多台灣本土藝術家成長與持續創作,提供藝術發揚的平台與機會。

error: 本網站禁止使用右鍵